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将压缩空气干燥提升到...

上海博众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Tel:021-66308161/2/3

Fax:021-66308167

E-mail:info@bodhi-mt.com

将压缩空气干燥提升到更高水平 请您参阅这份操作效率提高指南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VAISALA公司      点击:      

  借助智能测量实现节能


  压缩空气通常被称为第四大能源,因为它是驱动设备、机械和工艺流程的能源,而设备、机械和工艺流程对工业过程或工厂的能源消耗量有着极大的影响。压缩空气系统本身是最大的能耗方之一,它产生的消耗约占压缩空气系统生命周期成本的 76%。据估计,低效和泄漏浪费了高达 30% 的压缩机系统输出和能耗,因此提高能源效率将能够显著节省成本。


  行业领先的测量工具有助于构建能源优化型压缩空气系统。由于压缩空气的洁净与干燥十分重要,由此产生的成本也异常高昂,因此对其加以细致管理和监测对于任何工厂而言都至关重要。



 应用压缩空气标准


       ISO8573.1 是具体说明压缩空气质量的国际标准。

 该标准定义了以下三类空气质量的限值:
    • 任何残余颗粒物的最大颗粒尺寸
    •允许的最高露点温度
    • 最大残余油含量

      空气中所有残余颗粒物尺寸不超过0.1 μm,最大油含量为 0.01mg/m3。另有其他几种 ISO 8573 标准以及相关的主题(如测量和检验方法)适用于压缩空气。此外,还有适用于仪表空气的标准 ANSI/ISA- 7.0.01-1996,其中涵盖了用于确保高质量压缩空气的数个文档。



      下表中每个类别都具有一个介于 1 到 6 之间的质量等级编号,其依据为表中所示的参考值。例如,如果某个系统符合 ISO 8573.1 标准,且等级被评定为 1.1.1,则它能提供露点不高于 -70°C (-94°F) 的空气。






      什么是露点?

      露点是与压缩空气质量关联的最重要参数之一。它可以定义为要使水汽冷凝为露水或霜时,必须将空气冷却到的温度。在任何温度下,都有空气可容纳的最大水汽量。这个最大量被称为饱和水汽压力。若在此基础上增加更多水汽,则会导致冷凝。


      如何安装露点仪表?
      主要安装步骤涉及隔离传感器、调节流速、避免局部压降和选择管材,同时尽量降低安装成本。


      


词汇表


 工业压缩空气系统:

     维萨拉仪表可帮助确保气动设备可靠运转,防止压缩空气管路腐蚀和结冰。


塑料干燥:

     保持干燥机的性能正常可避免材料浪费和成本高昂的生产停工,同时确保产品质量。


火车和公共汽车:

     公共交通上的制动器、车门和空调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取决于对其压缩空气进行的露点测量


食品和制药行业:

     食品和制药行业内的多个应用会用到压缩空气。典型应用包括干燥、涂层质量控制、填充和包装。


医疗用气和呼吸用气:

     露点监测需要符合多数医疗气体和呼吸用气法规。严格的露点控制保证了诸如医院病人和消防人员的安全呼吸条件。




返回列表

Inquiry , message

询价、留言

关注微博

  •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 微信

温湿度测量产品咨询

露点测量产品咨询

二氧化碳测量产品咨询

EMS、分布验证咨询

校准、维保技术服务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