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环境...

上海博众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Tel:021-66308161/2/3

Fax:021-66308167

E-mail:info@bodhi-mt.com

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有效控制湿度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VAISALA公司      点击:      

 


      快速变化的环境对湿度控制而言始终都是一大挑战,在以相对湿度为首选控制参数的各种应用中尤其如此。相对湿度是许多行业和标准中规定最多的控制参数。在干燥、加湿或储存等应用领域中人们大多选择这一参数,例如食品干燥行业,其最终产品的平衡水分 (EMC) 与相对湿度密切相关。作为控制参数,相对湿度的不足之处是它与温度有关,这意味着有效测量需要同时参照湿度和温度传感器的代表性读数。



       高质量的电容式湿度传感器可以在稳定或缓慢变化的环境中有效测量相对湿度,但是由于相对湿度也取决于温度,当湿度传感器内置在保护性过滤器内部时,快速变化的温度使得相对湿度的有效测量变得较为困难。在众多工业性应用中,测量探头通常由金属制成并具有显著的热容量,当周围环境发生快速变化时,有效快速的测量就会成为问题。




        试想一下,如果温度突然下降,探头本身的热平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稳定到新的温度值;同时探头上的过滤器内部的环境与外部环境不同,在过滤器和探头本体冷却过程中产生的微气候中,仍然是外冷内热。由于热容量的滞后性,不能有效地检测到环境的快速变化,因此这种延迟可能是快速湿度控制的一大挑战。



 




       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法就是尽量是减少探头的热容量。更轻的探头本体可以更快地适应瞬息万变的环境,缩短温度测量的响应时间。维萨拉 HMP9 紧凑型湿度和温度探头配备了微型探头 (直径只有5毫米),热质量低,响应快速迅捷。该探头包含一个湿度传感器 HUMICAP®,同时它体积小巧,可在狭小空间内安装,对于在传统的12毫米直径探头都无法展开测量的地方,这款新产品将大有可为。

                                                                            

 HMP9 温湿度变送器宣传资料敬请点击下方网址:

http://www.bodhi-mt.com/pro/HMP9.shtml

 

 

 



  



 



 



返回列表

Inquiry , message

询价、留言

关注微博

  •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 微信

温湿度测量产品咨询

露点测量产品咨询

二氧化碳测量产品咨询

EMS、分布验证咨询

校准、维保技术服务

手机客户端二维码


微信